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濉溪县委政法委举办《民法典》培训班
浏览次数:229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7日下午,濉溪县委政法委召开法学会工作暨《民法典》培训会,会议由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葛小军主持,各镇政法委员、司法所长、县法学会联络员以及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县法学会工作会议后,为加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更好地为人民提供法律服务,县法学会邀请了法学会副会长、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张彬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张彬同志对这次民法典培训作了充分的准备,将法律条文通过列举群众身边鲜活的例子,观看视频的方式生动诠释出来。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了婚姻、财产、人身、霸座、高空抛物等方面,让大家能够通过图片和视频更加直观的认识到《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的内容涉及每个公民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追求的是“以人为本”的价值认同,凸显了对人民美好生活的最大化保障,可以说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的权利大厦”!

《民法典》以其系统性、全面性、细致到位的条款,为每一个中国人民织起了权利的保护网。它拓宽了法律对公民保护的长度和宽度、深度和温度,必将深刻影响每个人的生活。通过这次培训,加强了人们对《民法典》的深刻认识,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民法典》的保障下,人们能感受到权利的真实性,感受到法律带来的公平正义。为依法治国提供法律保障,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贯彻工作,让“法”不仅仅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将“法”充分运用到工作层面,促进平安濉溪、法治濉溪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