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淮北市召开市委平安淮北建设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619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9

1594263086.jpg

7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平安淮北建设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主持,市领导李晓光 、章银发、余跃武 、唐保银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抓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实现全市和谐稳定的保障工程,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民心工程。当前,我市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现代化的社会治理模式,要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各级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宗旨,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基础,因地制宜、务实创新,以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品牌为核心,增强品牌意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健全平台、完善机制,坚持依法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推动平安淮北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奋力迈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坚实步伐。

钱界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建立定期信息报送、定期督导检查、通报机制、年度考评“四项督导考评”机制,督促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

市委平安淮北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