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东山司法所: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浏览次数:314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依法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发挥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职能,东山司法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以“便民、优质、全面”为导向,多举并措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一是扩大宣传,提高法律援助公众知晓率。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推广“法润相山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张贴社区法律顾问律师联系方式、建立微信服务群、法律援助进社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所提问的法律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法律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600余份。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指定专人负责接待法律援助咨询来电及来访人员。对群众的来电来访咨询做到及时登记、仔细询问、详尽解答;对提出法律援助申请的群众,做到能援则援、应援尽援。截至目前,已接受法律咨询70余起,涉及邻里纠纷、合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通过解答咨询,为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法律的认知程度和运用法律的能力。

三是及时回访,完善反馈机制。通过了解法律援助案卷、做好群众回访、调查群众满意度等方式严格把关,切实提高法律援助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