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杜集区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学习民法典
浏览次数:5887作者: 魏雅琦   信息来源: 杜集区法院发布时间:2020-07-09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7月3日下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召开全院政治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民法典》。

本次学习从认识我国民法典的意义、如何认识民法典总则等多个方面,讲授民法典的重要思想、重要原则、重要内容和重点问题。

《民法典》是推进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更是对公民民事权利的“宣告书”。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法院干警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突出了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杜集区法院将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全力提升审判质效,不断提高民事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为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