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濉溪警方破获返利诈骗案涉案资金达一千余万元
浏览次数:9439作者: 朱冬   信息来源: 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7-22

近日,濉溪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红包返利诈骗案,并顺藤摸瓜抓获提供收款二维码的犯罪团伙,将十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今年1月,家住濉溪县孙疃镇的孙某通过广告加入了一个抖音网红的生日福利群,进群之后,群主便称网红庆祝生日,要举行红包返利活动,每一位参加发红包的粉丝都将获得十倍返利。面对如此高额的返利,孙某心动了。

“孙某第一次发了5000多,第二次加了微信,对方给了个二维码,分两笔总共是12000余元给对方。”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梁永说。

然而,孙某将钱转给对方后,并没有得到高额返利红包,和对方联系发现已被拉黑,孙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迅速锁定以高某某为首的4名嫌疑人,并成功将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得知,这伙犯罪团伙利用高额返利这一骗局在网上行骗。该团伙分工明确,一人负责买码,一人负责在网上实施诈骗。

经深挖扩线,警方又确定了为高某某等人实施诈骗提供收款二维码的犯罪团伙。6月21日,濉溪县公安局出动精干警力奔赴江西开展追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通过搜查,当场扣押涉案手机十余部、笔记本电脑四台、POS机四个、银行卡若干。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收购、制作收款二维码,为诈骗、赌博团队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涉案资金流水达一千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