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淮北市民政局线上直播宣讲儿童关爱保护政策
浏览次数:5601作者: 马健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16日,市民政局通过线上直播,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及其父母、监护人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重点围绕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父母及其他监护人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对儿童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治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和关爱服务技能,提升关爱服务水平;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让广大儿童和家长感受感知党的关怀、了解掌握自己的义务、自动自觉行使应有的职责,让政策法规制度更好地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