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省民政厅调研烈山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六大任务”推进情况
浏览次数:8085作者: 李敬敬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3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汪韧一行来烈山区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六大任务”推进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向阳、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区委政法委书记雷明星、区政府副区长郭卉、区民政局局长李雪华、烈山镇党委书记史庆超等陪同调研。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烈山区三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参加了在洪庄村召开的专题座谈会。

调研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入户、座谈等方式进行。在榴园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榴园社区基本建设情况、党务、村务公示情况、儿童之家管理情况等,入户查看了留守儿童假期生活情况和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救助政策兑现情况。随后,调研组查看了洪庄骨灰堂,洪庄文化公司、为民服务礼堂。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烈山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汪韧副厅长强调,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重点要放在突发的、应急的方面上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兜好底、兜实底、兜准底、兜牢底,归根到底还是把好事做好、做实、做细,临时救助体现在快、急上,要有爱民的情怀,只有心怀人民、人民至上,才能把救助工作做好;同时,要重点关注假期留守儿童、孤儿、困境儿童的安全问题。

郭卉副区长表态 ,将以省民政厅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抓实脱攻坚兜底保障和“六大任务”等民政各项工作,统筹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