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淮北:警保联合抓文明 齐心协力助创城
浏览次数:536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0

 

为做好规范城区养犬,引导辖区群众文明、科学、依法养犬,提升市民文明养犬的意识,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保安监管部门,因地制宜推出“警保联合抓文明,齐心协力助创城”新举措,深入开展文明养犬活动。

为有效缓解警力不足的局面,充分发挥辖区保安公司、保安员的力量,分局治安大队与保安公司共同探索推出“警保联合抓文明,齐心协力助创城”新举措,让公安机关的“眼睛”“耳朵”延伸到每个社区,形成合力,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积极打造“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企业”。

活动中,民警、辅警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保安员积极向辖区内群众发放《淮北市养犬管理办法》等宣传单,讲解宣传文明养犬等知识,引导广大养犬户主办理犬证,遛狗时要系犬绳,严禁违规养犬,有效地提高了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期间出动音频宣传车辆110余车次,悬挂条幅30余条、张贴通告200余张、散发文明养犬材料6000余份、入户宣传5000余户、电子屏滚动播放20处开展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325起,警告13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分局保安监管部门联合淮北市动物保护协会、天诚保安公司等部门对辖区流浪犬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发现的流浪犬及无主犬捕捉后的流浪犬交给淮北市动物保护协会带走进行统一处理,截止目前共救助流浪犬11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