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坚守主城区 书写新篇章 ——淮北市交警一大队党建引领打造为民服务标兵
浏览次数:8272作者: 祖振东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9-15

 

“党建就是战斗力,忠诚就是执行力。”近年来,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以争创“先锋警队”党建品牌为抓手,坚持以党建凝警心、聚警力、树警威,抓实抓细战疫情、保畅通、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等各项措施落实,多项工作走在支队乃至全市公安机关前列,涌现出张恒等一大批为民服务标兵,让党徽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坚持政治建警,着力提升使命担当。交警一大队担负着主城区交通管理和安全保卫重任,辖区实有人口60余万人,道路里程约339.5公里,辖区机动车保有量8万余辆,机动车驾驶人11.5万余人。2017年以来,该大队党支部全力推进“先锋警队”党建品牌创建,引领每位党员根据实际明确目标作出庄严承诺,在各自岗位上亮出党员身份、争当示范先锋。组织召开支委会90余次,党员大会39次,党小组会195余次,先后在相山公园、世纪广场开放式党校举办专题公开党课,拍摄“五微经验促发展”党建微电影,连续两年标准化建设验收均在95分以上,稳居优秀行列,被市局设为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树牢本领意识,执法质量持续提升。交警一大队党支部号召全警牢固树立本领意识,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言行、讲究执法艺术,努力使当事人既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又感受到公安机关的人情关怀和温暖。3年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万余起,简易事故9166起,一般事故114起,消除安全隐患50余起,在支队绩效考核排名始终保持前列,取得了源头隐患零遗漏、执法执勤零过错、队伍零违纪的优异成绩,连续两年荣立集体三等功,党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公安局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定宗旨意识,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交警一大队党支部深入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活动,引导全体民警以实施“文明交通提升行动”为契机,加强动态交通管理,充分发挥创建主力军作用。专门成立路面执勤岗位党员示范岗,对过往群众开展帮助、帮扶,共收到锦旗13面、表扬信30多封。为了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一大队综合服务大厅窗口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3年来解决疑难问题200多起,办结率100%,获评全市“十佳优质服务品牌”。

坚持示范引领,爱民事迹广为传颂。在主城区的大街小巷,市民们总能看到一大队民警严整的警容、标准的动作、规范的指挥和热情的服务。副大队长张恒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十大服务先锋”和“市公安局优秀文明服务之星”,副大队长刘猛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二级警长李军获评“全省防事故保平安先进个人”,四级警长王理想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先进个人”……该大队多人获评省市级荣誉,形成示范引领、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接连发生“最美公主抱”“单骑追公交送包”“为急性肾结石司机代驾”“背高考轮椅男生进考场”等爱民故事,被市民群众誉为“最美警队”。

用实际行动将忠诚和担当内化于心,把情怀和奉献外化于行。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交警一大队为维护辖区平安畅通做出了突出贡献,接连获评全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公安机关百优所队、公安机关抗洪抢险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全市先进集体等殊荣。在实现工作业务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