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普法进夜市 烟火气里“法”味浓——淮北市第二场“普法夜市”侧记
浏览次数:3281作者: 徐敬操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9-21

05fcb4a23d23d9009bd6f515ebc19de.jpg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法治需求,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营造全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淮北市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把法治宣传教育摊位摆进了淮北市万达广场的夜市中,为“地摊经济”注入法治力量,吸引了千余名群众驻足参与。

此次活动,淮北市法宣办邀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气象局、中国建设银行淮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淮北分行、相山区司法局及小学生普法志愿者等,共同“摆摊”,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志愿者化身“普法摊主”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普及《民法典》、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禁毒戒毒等法律知识,免费发放《民法典》、普法彩页、普法手提袋等普法小礼品。吆喝一声、传递一书、解答一问,新颖的活动形式,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普法大餐”,收获了不少群众的点赞。

活动现场,“江淮普法行”之“普法夜市”集中宣传活动的大型LED显示屏和《民法典》歌谣特别引人注目,“桓谭法治卡通人物”美术陈列的普法打卡地,吸引了大批群众拍照留念。普法摊位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前来听宣讲、咨询与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走了一批又来一批,普法志愿者一刻也没有闲下来。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500册,普法彩页2000张,普法手提袋4000个,普法小礼品1500个,普法围裙200个。

“普法夜市”系列活动是淮北市法宣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创新举措,此活动将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分批次开展。通过“普法夜市”活动,各成员单位强强联合,共同发力,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服务,让普法真正有了“烟火气”,唱响了全市普法大合唱,为推动淮北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增添了法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