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省高院董开军院长视察杜集区法院金融审判工作
浏览次数:4854作者: 魏雅琦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8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一行莅临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视察指导金融审判工作。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淮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杜集区委书记姜颖,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等陪同调研。

董开军一行实地察看了金融法庭立案诉讼服务大厅、金融案件调解室、互联网法庭、金融机构驻点联络室等,详细了解了金融案件集中管辖以来,金融法庭立审执一体化运行、信息化应用、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金融审判“淮北模式”的做法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董开军要求:一要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金融领域的规范指引作用,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区域金融安全护航,保障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二要提升审判质效,通过司法建议、风险提示等方式促进预防金融纠纷,完善金融债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做到把非诉机制挺在前面;三要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总结金融审判工作中的规律、特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