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刘桥司法所:加强全民普法 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2594作者: 叶苗苗   信息来源: 刘桥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强化农村法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9月21日,刘桥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妇联等部门,走进刘桥镇孟口村集中开展了以“加强全民普法 树立法治信仰”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重点宣讲《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解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损害赔偿、老人赡养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活动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孟口村农家书屋赠送了部分《民法典》读本及法律援助联系卡,告知群众要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到农家书屋“充电”,学习法律知识,培养“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