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人物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 ——淮北市第一看守所女警高墙内驻守绽放光彩
浏览次数:873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2

 

最近一部“乘风破浪的姐姐”综艺片,火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吸引人们眼球的是她们不再年轻却依然自信的神情,不畏输赢、永远向前的勇气,她们的出现再一次展现了中国女性的人格魅力。在淮北市第一看守所内也有这样一群“小姐姐”,她们身着帅帅的藏青蓝,默默地驻守在高墙内。虽然当下已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看守所执行的依然是封闭管理模式,她们不畏艰辛、不惧风浪,在2020这个特殊抗疫年份里,绽放着属于她们的光彩。

轻伤不下火线的姑娘

在淮北市第一看守所巡控队里,有一位年轻的小姑娘。微胖的身材、白白的脸庞,不是那么出众的长相却因其阳光的心态,被在押人员亲切地称为“紫霞仙子”。她就是岳疏影。

年初的第一次封闭值班前,年轻的她勇敢地递上了请战书,光荣地成为第一批抗疫勇士。值班期间,突发性的阑尾炎一度让岳疏影痛不欲生,但她只是让医生打了一剂止痛针、靠着消炎药,坚守在岗位上。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疫情形势很严峻,自己不能掉链子。” 岳疏影笑着说。

偷偷断奶的新晋妈妈

“没事,我在这边挺好的。孩子要是哭,你就给他冲些奶粉。”时间回拨到疫情最严重期间,在封闭隔离的宾馆里,大家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她就是还在产假期的新晋奶妈宫丽。

“看我们的宝贝多可爱。”“他今天确实很乖哦。”在宫丽的朋友圈里,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花式晒娃,这让所里同事对她是一位骨灰级爱娃“狂魔”深信不宜。

“我真的没想到,她会这个时候返回所里。”同事葛君蕾表示,最让大家想不到的身影出现在了战斗圈,让这个特殊工作群体对于集体战斗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虽然我爱我的宝宝,但我也爱我们的集体,我想跟大家战斗在一起。”宫丽说道。

不愿退场的考生妈妈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总是牵扯着妈妈们的心,恨不得24小时守在儿女的身边。作为当时市第一看守所里唯一的中考生妈妈,冯静却把最宝贵的时间都交给了单位。

“要不你先回去吧。”“孩子快中考了,有困难你给大家说一声。”单位领导每次劝说她回家,都被她轻言拒绝。

“她是一位好母亲,她的心里无时无刻不牵挂自己的孩子。”其实同事都知道她曾私下偷偷地哭过,也一直担心孩子考不好。但是在冯静心中有比孩子考试更重要的事,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的独特使命,也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我觉得我们两个应该互相加油,在各自‘战场’一起努力,交出属于自己的那份优秀答卷。”冯静表示。

一直都在的老大姐

要问看守所内谁在这多灾多难的一年里工作时间最久、最辛苦,那无疑是她们最为信赖的老大姐、市第一看守所所长傅红鹃。身为单位年龄最大的她,24小时“超长待机”,最长时间曾在单位连续工作50多天不曾回家。

单位人员缺乏找她,整体调控靠她,大家心里有苦果倾诉还找她……她是一位领导、是调控员、是心理疏导师,同时她也是一位妈妈、一位女儿、一位妻子,她也有烦恼,也有忧愁,但她总是把这些深藏心中,展现在同志们面前永远是睿智的、充满爱的,她一直是同事们心中最坚强的依靠。

在防疫战场上,市第一看守所的“姐姐们”想他人之所想,为他人之所为。她们只是所有奋战“疫”线的警员缩影,这群人没有激情澎湃的言语,也没有冲锋陷阵的壮举,但她们却用实际行动,矢志不渝地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任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