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四心”情系老干部打造最美夕阳红
浏览次数:2830作者: 赵蒙蒙 李亚楠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10-1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淮北市司法局坚持从实际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用“四心”积极做好老干部工作。

密切联系老干部,做生活上的关心人。 防控疫情期间,市司法局安排专人逐一电话联系老干部,详细询问是否有生活、经济上的困难,为老干部贴心准备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在春节、中秋节之际,市局领导班子分组对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把组织的关怀和祝福送到老人的心坎上。关注老干部身体,做健康上的贴心人。 每年为老干部定期发放体检卡,协助离退休老干部做好健康体检,根据检查结果,由医院专家为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一对一”的体检反馈,并为每位离退休老干部建立健康档案。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做精神上的用心人。 主动了解老干部的阅读喜好和需求,为老干部订阅《老年博览》《中国老年》等报刊杂志,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填报完善 安徽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 ,引导离退休干部关注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安装“安徽老干部”手机APP,用信息化手段为老干部开展学习教育、丰富文化生活、参加组织活动,以及在医疗、生活等方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更加精准地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老干部离岗不离党,做组织上的忠心人。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邀请老干部参与政策咨询、参观考察、志愿者等活动,并组织老干部座谈会,围绕理论学习、党性教育、老干部工作和科学发展司法行政事业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谈感受、建真言、献良策。市司法局还为老干部们送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书籍。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有关政策,为离退休老干部做好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打造最美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