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早点回家,平安回家 !
浏览次数:30677作者: 张衡   信息来源: 韩村派出所发布时间:2020-10-28

 

刚参加公安工作的时候,还没结婚,还不觉得“平安回家、早点回家”八个字对于公安民警来说意味着什么。自从有了孩子以后,才真正的体会到了“平安回家、早点回家”的意义所在。

在异乡工作期间,因为离家远,往往都得好多天不能回家,赶上有重大安保任务的时候,十几天不回家成了常事。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儿子刚刚一周岁左右,因为安保任务重,三个星期没回家。等到安保任务结束,急匆匆的赶回家时,结果是儿子看着我愣愣的,不认识我了,我要去抱他,他赶紧跑开,躲在他妈妈的怀里嚎啕大哭,那一刻,我泪如泉涌。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我们对得起国家,却对不起自己的家人。老婆也抱怨,你那么长时间不回来,儿子都不认识你了,你还知道有这个家啊。

派出所人员少,任务重,加班就成了常事。有家不回,有家难回也成了常事。老婆就说家对于我来说就是旅馆,我只能苦笑一下算是回应。其实我心里知道,老婆是心疼我,希望我注意安全,早点回家。想想老婆也挺辛苦的,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儿子,还有伺候我年迈的双亲,确实也不容易。儿子大了一点以后,每次回家他都要问:“爸爸,你怎么好几天都不回来啊,我好想你,你不回来,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呢”。有很多次本答应儿子回家的,因为临时有任务回不去了。电话那边传来儿子稚嫩的声音:“爸爸,你不是说好今天早点回来的吗?你不讲信用,哼,不理你了”。其实我知道儿子还是希望我回家多多陪陪他,因为对于他来说我就是他的天。是呀好多次,早上出门时儿子非让我和他拉钩保证,但每次又都给忘记了。难怪儿子经常说我“爸爸说谎,会长长鼻子的”。儿子对于我来说是一剂“轻松针”。与儿子一起嬉闹玩耍,与父母、爱人坐在一起闲聊天,总能让我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幸福。

还记得我因公负伤住院的那次,当时由于受伤严重,整整昏迷一天一夜。以往不回家我都会打个电话给爸妈,和家里人说说话。事后我听说,由于那天没打电话,我爸整宿未眠,抽了一夜的烟,妈妈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天还没亮就催促我爸赶紧打个电话问问怎么回事。当爸妈看到我躺在医院病床上,胳膊上裹着纱布的、脸上都是伤,嘴唇烂了,鼻梁歪了。虽然嘴里说着埋怨的话,但眼角不由自主的带着泪花。老婆看到我后,一句话没说就泪如雨下,痛哭流涕。儿子用他稚嫩的语言说,爸爸,我以为你“死”了呢。旁边的他奶奶就说,呸呸。我强忍着疼痛,挤出一点笑容对我妈说没事,小孩吗,童言无忌。都说人经历过生死才能体会生命的可贵。可我经历过后,才真正体会到了“平安回家、早点回家”这八个字的含义。

2019年年末来到了濉溪工作,每每加班晚了,开车回家时,透过车窗外看到濉城的夜晚华灯璀璨,灯火通明,绚烂霓虹下烘托着是浓厚的祥和氛围。也会看到马路边走过一排排身着戎装、步伐矫健的战友、派出所里那一个个窗户里忙碌的身影。为了濉城的稳定,为了百姓的平安,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依依不舍地告别身边的父母和孩子,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执勤巡逻、值班备勤、守护平安的工作中,用赤胆和忠诚守卫着这座美丽、文明城市的安宁。想到这里,我不由的默默的敬了一个礼,用这种方式向自己陌生又熟悉的战友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是的,我被感动了,被深深的感动了。很想发自内心地说:战友们,注意安全,因为家里还有在期待你早点回家陪他玩的孩子、还有期待你平安回家的爱人、父母。战友们,为了家人和孩子的守望与期待,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安回家、早点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