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向您汇报 请您检阅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697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1

 

                                                                         ——关于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黑恶不扫,社会难稳,民心难安。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2018年,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迅速展开。我市公安机关坚持高点站位认识、雷霆之势开局、霹雳手段推进、超常举措求效。三年来共核查涉黑恶举报线索1680条,破获黑恶势力案件105件,其中涉黑犯罪组织7个、恶势力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8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22人,破获案件359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72亿元。

全市侦办比较典型、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恶案件有:

一、濉溪县关仁红涉黑组织案。孙疃镇燕头村原村主任关仁红、关雄等9名涉黑成员,分别被判处17年8个月至1年8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关仁红、关雄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涉案人员也分别被追究刑事责任。

二、杜集区年明亮涉黑组织案。主犯年明亮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6年3个月至6个月不等刑罚。

三、相山区张氏兄弟涉黑组织案。张贵、张勇、张志兄弟采取非法手段,利用经营的水泥运输公司大肆敛财,并拉拢、贿赂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首犯张氏三兄弟一审分别被判处25年至19年有期徒刑,其他成员分别被判处11年至2年9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四、濉溪县刘某华、刘某涉黑组织案。刘某华、刘某等22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赌博罪等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已移送审查起诉。

五、杜集区高超、高申涉黑组织案。高超、高申兄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6个月、1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9名涉案人员也分别获刑。

六、杜集区郗宏伟恶势力团伙案。郗宏伟等9名团伙成员因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经营罪等,分别被判处8年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

七、濉溪县徐超恶势力集团案。徐超等20余名团伙成员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分别被判处18年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

八、烈山区朱正星恶势力集团案。黄桥村原主任朱正星涉嫌寻衅滋事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其子朱某治及其他成员分别被判处9年6个月至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这些案件的成功侦办,宣告了长期以来盘踞我市部分行业领域黑恶犯罪团伙的彻底覆灭,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匡扶了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彰显了党委政府扫除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2020年是扫黑除恶的收官决胜之年,但并不意味扫黑除恶的结束。“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认真总结专项斗争经验做法,积极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斗志,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深入持久开展。同时希望全市广大群众继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勇于检举,积极配合,全面打赢我市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淮北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