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以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6094作者: 赵畅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11-12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以模范机关建设为牵引,推动全系统党建和业务进一步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忠诚品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在办案中历练初心,拙守恒心,勇挑重担,锤炼党性。

自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以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了“建设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实行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一级抓一级。制定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从打造争创一流模范机关坚强堡垒、根植争创一流模范机关忠诚基因、锤炼争创一流模范机关过硬作风、创造争创一流模范机关突出业绩、激发争创一流模范机关工作活力等五个方面,着力锻造了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检察队伍。

作为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力量,市人民检察院努力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中锤炼党性,把精品意识贯穿办案始终。金玉莲职务犯罪案入选最高检第二十批指导性案例,系全省首例;两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通过“2019年度十大检察公益诉讼精品案例”初评;多起诉讼案件分别入选高检院《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实务指引》、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全省检察机关“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国家市场总局第十九批典型案例等。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3名干警分别被授予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专家”荣誉称号,6名干警获省级以上荣誉,7名干警被聘为全省检察兼职教师。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获得市级以上集体表彰12项,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25人次。

下一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将按照省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系统党建和业务进一步融合,建设更高水平的模范机关,以“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淮北检察政治生态,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推进淮北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