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50多年没有身份证 淮北民警热心服务为其圆梦
浏览次数:8367作者: 李雯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11-12

1605143595(1).jpg

“我不太会说话,但我太激动了,我终于有了身份证!”10月29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城南派出所户籍室内,50多岁的何淮北终于拥有自己的第一张身份证,他高兴地向城南派出所送上了专门制作的锦旗,表达内心的激动和感恩。

9月下旬,何淮北在其大哥、老板苏先生的陪同下,来到城南派出所求助,希望给自己办理户口。原来,何淮北幼年丧母,父亲带着兄姐在安徽淮北工作生活,所以给最小的孩子起名何淮北,何淮北年幼只得跟随祖父母在老家亳州利辛县生活,老人一直没有给何淮北办理户籍,后来何淮北少时外出谋生多处漂泊流浪,一直居无定所,也忽略了此事。1997年来到淮北后,遇到好心人苏先生,有了安身之所,2005年以来,何淮北的老板苏先生多次想帮他办理户口,但何淮北本人无法提供相关有用信息,父亲又已过世,所以只能作罢。

看着家人和朋友对何淮北的热心帮助,民警也十分感动。因问题较为复杂,城南派出所十分重视,所领导安排社区民警夏冬蕾、户籍民警刘征做好相关配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每一步工作规范准确。

虽然派出所多方联系查找,但何淮北曾经在老家亳州利辛县的相关信息确实无法找到,社区民警夏冬蕾对其家人进行了调查了解,因老板苏先生和其工作在一起多年,民警也对其进行了询问,苏先生告诉民警,“从1997年,他在我的花棚避雨,我们结识,我看他是个可怜人,便让他一直跟着我种花,不管花圃挪到哪,我都给他开工资,管吃住,让他有事可做,这么多年我们也像家人一样!”通过调查了解,按照相关工作规定,城南派出所决定为其办理新的户口。

为了确保工作无误,何淮北还和大哥做了亲缘鉴定,民警对其进行了无犯罪查询,经过十余天的认真调查,办理材料和工作手续全部办齐,何淮北的户籍也成功落在了大哥户口本上。

“给他拍摄身份证照片时,我能感受到他的激动心情,”10月22日,城南派出所户籍民警刘征在帮何淮北办完户口后,随即帮其拍照办理身份证,“看到他无法掩藏的喜悦,我也从心里为他开心,我们努力工作的意义不正是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