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淮北市首个“江淮义警”工作站在百善成立
浏览次数:6127作者: 陈若奎 周昭君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1日,我市首个“江淮义警”工作站在濉溪县百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

“江淮义警”是省公安厅加强和改进群防群治工作,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省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江淮义警”微信平台是通过互联网开展有奖举报、发展义警的工作平台。普通民众只要在线实名注册“江淮义警”微信平台账号,经过公安部门审核,就能成为义警,成为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社会治安管理的志愿者,成为惩奸除恶、保护人民的“守护神”。

百善派出所积极组织辖区退役军人、企业员工、村干部、社会群众等加入“江淮义警”,共同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取得突出成效,义警志愿者队伍快速发展。为推动“江淮义警”志愿者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社会化,充分发挥义警志愿者重要作用,在濉溪县公安局和百善镇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百善派出所在百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全市首个“江淮义警”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将为推进“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群防群治工作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