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典”亮美好生活 送法进社区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6021作者: 文:曹迪 图:刘鹏玉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21-01-08

   2.JPG 

 

10.jpg

《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实施。为进一步普及宣传《民法典》,提升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能力,1月5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该院结对共建社区惠苑路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静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堂主题为《“典”亮美好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阐释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胎儿的权利”、“高空抛物”、“居住权”等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民法典》是我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活动中,干警们还深入社区街道,通过发放《民法典》读本、普法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了《民法典》,引导大家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