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相山公安分局开展春运反恐演练和反恐检查
浏览次数:10681   信息来源: 相山分局发布时间:2021-01-28

 

为进一步落实春运安保工作措施,强化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有效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2021年1月27日上午,相山公安分局联合多警种在淮北市火车站组织开展反恐演练和反恐检查。

提高警惕,科学部署。根据公安部提出的“1、3、5”现场处突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民警在正式演练之前认真制定了贴合实际的科学演练方案,相山公安分局民警邀请了市公安局GB支队、特警支队战术教官到场指导,确保演练效果。

荷枪实弹,贴近实战。演练模拟一名“精神异常人员”在市火车站售票大厅内手持铁棍滋扰群众,在遇到民警上前盘查询问时突然暴力袭警并逃窜,民警在火车站广场形成围追堵截队形,在多次交涉无效之后,民警灵活运用最小作战单元战法,由一名指挥员在盾牌掩护下语言吸引,另一组警力从后方用钢叉将其击倒在地并迅速上铐带离现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受到火车站职工和围观旅客的鼓掌称赞。

认真检查,登记造册。演练之后,相山公安分局民警对市火车站进出口的排队围栏、防冲撞设施、视频监控布点、存储设备、安检仪器等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反恐防爆器材、快速报警设备、消防器材等装置进行了清点核验。在检查过程中,民警认真记录检查情况,形成检查记录,指出存在问题,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安排整改。通过此次演练及检查,进一步了加强各单位部门在处置突发事件中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为顺利完成春运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