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相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五“心”服务 提升五星级法律援助服务水平
浏览次数:5559   发布时间:2021-02-22

 

相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通过“五心”服务,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满意的法律援助服务。去年,相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援助案件656件,接待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有力维护了困难群众法律权益。

完善硬件设施,让群众“舒心”。相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根据群众需求和法律援助特点,在服务大厅特设私密谈话室,避免当事人尴尬,维护尊严。提供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政策文本,方便群众查阅,营造了“舒心”的服务环境。

转变服务态度,让群众“暖心”。将热心、耐心、细心作为工作人员规范的首要标准,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片真诚办事,一声好话送行。不以任何借口拖延、推诿,不与群众发生争执,让群众在咨询过程中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贯彻规章制度,让群众“省心”。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通过简化受理指派流程,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办事效率,落实岗位职责,畅通监督渠道,公开投诉标准、流程,方便群众监督。

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安心”。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援助门槛,做到应援尽援。对农民工讨薪、工伤等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当日指派律师办理。对行动困难的群众,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在各村居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放心”。充分尊重受援人意愿,实行承办律师点援制;根据律师办案特长组建专业办案团队,提升专业化水平;实行案件第三方回访制度,公正评价办案质量,提升受援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