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远程会见“一线牵” 就近探视心愿圆 ——铁佛司法所首例远程探视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7793作者: 梁长红、刘淼   信息来源: 铁佛司法所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3日上午8:00,铁佛司法所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与巢湖监狱联网成功,实现了省内司法所与监狱的互联互通。服刑人员刘某的父母和姐姐在司法所会见室通过远程会见系统与刘某进行了远程会见。

由于是首次调试开通且会见时间安排的比较早,铁佛司法所工作人员孙芳莉前一天晚上便住在了所里,第二天一大早便打开并检查设备,与巢湖监狱联系确认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铁佛所所内第一例远程探视取得圆满成功。

会见后,申请人刘某的父母和姐姐非常激动,再三感谢工作人员和司法局帮助他们达成了心愿,一是见到了久未见面的亲人,而且会见时图像画面清晰,音质清楚,效果非常好;二是相较于以前在百善镇徐楼村的县局矫正中心进行会见,如今司法所的申请、会见一站式服务让他们实现了就近探视,减少了奔波的路程,更加高效便民。

去年濉溪县司法局投入大量资金为12个司法所都安装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它集远程会见、视频会议、指挥调度于一体,克服了县局指挥调度繁琐、人员往返奔波劳累的困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人力物力成本,帮助司法所更好地完成日常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