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786作者: 朱子豪   信息来源: 市中院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2日,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省高院关于文书不当上网引发舆情的通报及做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专委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祝鑫,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文彬,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标兵,刑庭庭长陈雷雨结合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余跃武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全面完整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服务大局、营商环境、执法办案、司法为民等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二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院,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气势,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要抓好党员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贯彻落实党章和党员保障条例,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正当行使党员权利。院党组、机关党委和各支部抓好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落实,研究解决职责范围内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重要问题。五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相关工作,服务保障会议顺利召开。坚持全市两级法院联动,把握好案件宣判、执行时机,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抓好代表、委员关注案件的办理和答复工作,妥善处理重大敏感案(事)件,做好信访稳控。加强安保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