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三个到位”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浏览次数:3794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2-25

为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升教育矫正质量,进一步筑牢社区矫正对象监管防线,预防和减少犯罪,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淮北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强化举措,“三个到位”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教育说服到位。基层司法所积极探索创新教育管理方式,不断丰富教育矫正内容,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重学习模式,大力开展入矫教育、常规教育、分类教育、警示教育、解矫教育等教育活动,以文化、道德的力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教育矫治效果。

监督管理到位。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实行分级管理、分类管理,根据矫正对象不同类别和等级,因人施矫、对症下药,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数字化管理加实地走访,每天查看手机定位及通信管理系统,充分利用微信群及时发送语音、实时定位位置共享、视屏通话等功能,同时每月开展走访排查活动,实时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实现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全方位、零死角。

关心爱护到位。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及司法所坚持以人为本,给予社区矫正对象关怀和帮助,不断促进社区矫正对象社会功能的恢复和发展。在工作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与社区矫正对象沟通谈心,同时结合实地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家属、矫正小组成员,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在生活和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及时化解疏导,鼓励他们乐观对待自己遇到的困难,引导他们树立良好心态,一方面积极联系相关机构,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和就业指导,春节期间为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徐某发放慰问金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重拾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