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淮北:用好打防治组合拳 推动反电诈攻坚战
浏览次数:20210作者: 王春雷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03-08

 

2020年,淮北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以“守护平安”、“云剑行动”、“断卡”等系列行动为抓手,强化科技支撑和部门联动,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发起集群战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委牵头,组建高效有力的指挥中心。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提升到市委层面谋划推动,成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统筹全市资源,统一谋划部署,凝聚部门合力,构建“党政主导、公安主力、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反诈工作格局。

科技支撑,发起警种合成的集群战役。以“守护平安”、“云剑行动”、“断卡”等系列行动为抓手,在网技部门的科技信息支撑下,对高发类案和黑灰产上下游犯罪连续发起“对公账户清查战”、“诈骗窝点歼灭战”、“‘断卡’行动阻击战”等系列战役,取得了显著战果。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818起,缴获涉案银行卡400多张、络漫宝、GOIP设备24台、手机卡物联网卡1万余张,关停可疑手机号码10029个。

优化机制,打造攻防兼备的预警屏障。深入推进专业力量、素质能力建设,做专做强市县两级反电诈中心,依托部省两级反诈平台,不断强化预警拦截、技术反制、紧急止付能力。通过96110预警专号劝阻群众17000余人次,快速处置警情2730起,止付银行卡9662张,冻结银行卡1335张,冻结资金4500余万元,为群众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部门联动,筑牢全民反诈的思想阵地。淮北市联席办和打击治理领导小组协同成员单位积极落实行业责任、部门责任和监管责任,着力堵塞监管漏洞,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群策群力,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手段同新媒体平台相结合的立体化、网格化宣传格局,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构建起一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息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