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人物
魏玉芬获评 2月份“安徽好人”
浏览次数:12177作者: 齐新亚   信息来源: 淮北市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9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议评定,司法一线奋战25载、践行“枫桥经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烈山区烈山镇司法所副所长、烈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魏玉芬获评2月份“安徽好人”。

今年已经是魏玉芬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第25个年头。一直以来,她倾听群众呼声,为民分忧,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投入人民调解工作中,维护了辖区的稳定。特别是2005年任烈山镇调委会副主任后,魏玉芬在工作中坚持把维护社区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作为衡量在基层调解工作的重要标准,推动了法治乡村建设步伐,为推进烈山镇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预防和调处已发生的矛盾和纠纷,只是治‘标’,更重要的治‘本’。”魏玉芬通过抓好公民的普法学习教育来提高公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有效避免或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按照这一思路,她积极创新普法载体,不断扩大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受众面和影响力。以每月28日“人民调解日”为契机,组织辖区调解员在“百姓说事点”进行普法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灵活、高效、便捷的优越性,引导更多百姓选择合适的纠纷解决方式。

多年来,魏玉芬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充分发挥了在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先后荣获司法部“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安徽省司法厅“人民调解能手”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