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淮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70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8

87afa5c577844cffa04cd7bb0523cd1.jpg

5月7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淮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北、平安淮北。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淮北军分区、武警淮北市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淮北平安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平安淮北的治理效能和生动实践。要坚持辩证思维,精准研判法治淮北平安淮北建设的总体形势,切实做到强法治、保平安、促发展。

张永要求,要聚焦关键领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北、平安淮北,要抓好宪法贯彻实施、立法工作、依法行政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和普法宣传工作。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强化法治淮北平安淮北建设的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抓实教育整顿。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钱界殊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工作,认真分析形势,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贯彻会议落实意见,既要着眼全局,又要抓好当前,认真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活动。要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平安淮北建设各项措施。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加强领导,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细化和分解工作目标责任,抓出成效,努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具有淮北地域特色的法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品牌。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市委平安淮北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淮北师范大学法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一县三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政法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