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护企、暖企” 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3034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21-05-17

为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护企、暖企”走访金融企业活动和走进民营、小微企业活动。

通过“护企、暖企”走访金融企业活动,淮北中院和杜集区法院结合金融机构案件的审判执行情况,针对金融机构案件存在的共性及特性问题,提出可操作的建议及意见,精准定位金融机构司法需求,对审判执行中的法律适用及实务操作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协商,一对一开小会,开实会,开解决问题会,以期达成共识,不断提升纠纷化解实效。

通过“护企、暖企”走进民营、小微企业活动,淮北中院组织资深法官为全市民营、小微企业家代表讲授民法典及与企业经营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部分民营、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邀请民营、小微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

目前,淮北中院和杜集区法院已经走访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淮北农商银行、濉溪农商银行、濉溪湖商银行等7家银行。5月8日,淮北中院走进了市朝阳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后续,淮北中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护企、暖企”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切实解决难题,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稳妥审理涉企案件,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实现社会效应、普法效果和企业绩效的共赢,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