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法院:完善举措落实“查纠整改” 促实效
浏览次数:434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烈山区法院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多举并措,提前谋划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力求通过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形成查纠整改的合力,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使法院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坚持开门纳谏,查纠整改突出“真”。为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深挖彻查法院队伍违纪违法线索,着力整治队伍积弊沉疴、顽瘴痼疾,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设置举报信箱,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地址等监督举报方式,诚挚接受社会监督,真正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法院在执法办案、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线索举报,合理建议认真吸纳、做好反馈,合法诉求依法核查、及时解决,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切。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次,通过邀请企业代表、机构、新闻媒体等,帮助查找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

持续思想发动,查纠整改突出“学”。定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始终抓好“四项教育”,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大力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思想发动工作,确保政策解读讲全讲深讲透彻,引导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端正态度、校正偏差,提高自查自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系统全面学习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恪守制度红线,为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奠定扎实的思想根基。制定党史教育活动安排计划表,认真做好笔记,组织阶段性学习成果测试3次,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抓住关键少数,查纠整改突出“严”。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从自身做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组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锤炼过硬作风,为全体干警做好典范、树好榜样。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党纪法规,带头做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模范。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力有序开展查纠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高法院队伍纯洁性和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查纠整改突出“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和个人自查,通过“五必谈”,使干警之间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触及灵魂,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把队伍问题、本人问题、他人问题说清道明、对症下药。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自觉对标对表“六大顽瘴痼疾”及“十大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三个规定”要求,清除六大顽瘴痼疾,进行重点案件核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有条不紊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