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淮北市召开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
浏览次数:647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3

1.jpg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6月2日上午,淮北市召开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北市指导组组长章松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永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北市指导组副组长张业锁,市领导谌伟、李朝晖、钱界殊、任东、张力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章松以《“三个规定”牢记心中 法纪红线严禁触碰》为题,从“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执行和落实的思想自觉”“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内容实质,严格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多措并举,确保‘三个规定’从严从实落到实处”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张永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易知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

张永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示范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发挥表率作用,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坚决不为案件请托说情、不超越职权干预司法活动,以身作则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教育,落实好重点任务,尽快组织市县(区)两级公检法司“四长”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组织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和各级各类媒体作用,精心组织理论阐释和宣传报道,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