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浏览次数:698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4

1622796600(1).png

6月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钱界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钱界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更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聚焦“学党史”,学好“四史”必修课,聚焦“悟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钱界殊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统战、政法队伍建设第一位,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队伍建设上抓落实,在纪律规矩上强作风,在从严治党上树新风,使统战成员更加团结统一、政法队伍更加值得信赖,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和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