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466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3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副院长杨春杰主持会议,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中院主会场和各县区法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余跃武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是全市法院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教育整顿成效的直接检验,是全市法院的职责所在,要提升对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安保等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严格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发展利益。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妥善处置重大敏感案(事)件,防止个案舆论炒作。加强保密管理,保守好国家秘密、审判秘密。要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及背后腐败和“伞”“网”问题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保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持续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动矛盾源头解决。要抓好涉诉信访化解,加强风险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制定工作预案,确保防范在先。加强涉诉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攻坚,扎实做好化解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做实稳控工作。要加快教育整顿信访线索核查进度,提高核查质效。要落实文书上网有关要求,从政治上看待文书制作、上网工作,严把裁判文书质量关。落实规范文书上网工作主体责任,严防上网文书的政治风险、法律风险。强化信息技术在办案和审判管理中的应用,辅助法官提升文书质量。要做好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参诉当事人和干警身体健康。加强预判联动,提升应对危险的能力。落实值班要求,加强场所巡查,确保不出安全问题。就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责任,余跃武院长强调,各县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院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相关的动向苗头要第一时间处置;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导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