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濉溪县举办“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法治濉溪”主题法治文艺汇演
浏览次数:1358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重要论述精神,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晚,濉溪县司法局联合县政法委、县法学会在县开发区龙池公园共同组织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法治濉溪”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汇演活动。来自县民间泗州戏剧团和开发区兴华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们在炎炎夏日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演出在歌曲《社会主义好》中拉开了帷幕。戏曲小品《天价彩礼》和《两个妈》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惟妙惟肖的表演展现了反对婚庆大操大办、敬老爱老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笑声。法治小品《 <民法典>来了》则采用四个环环相扣的情景设置,立体的呈现了《民法典》中有关婚姻、高空抛物、见义勇为、侵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如何有力的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的矛盾和难题,让在场观众切实感悟到民法典是老百姓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警民携手防诈骗》和《扫黑除恶》等小品则是通过精选和还原政法干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真实案例,让群众在目不转睛之中得到警示教育。演出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党史教育知识等,观众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开发区司法所的干警们也利用活动开幕和间隙的有利时机向群众发放普法手册、单页等法治宣传资料。活动最后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完美谢幕。

此次法治文艺汇演活动将法律法规知识融入到快板、小品、戏曲等艺术形式中,走进群众,贴近群众, 调动了群众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律素质,培养法治信仰,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取得了带动全社会尊法守法、崇德向善的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