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筑牢暑期孤儿安全保护防线
浏览次数:1164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1

为做好当前和暑假期间孤儿安全保护工作,增强孤儿安全意识,提高监护人的安全防范能力,区民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暑期孤儿安全保护工作,进一步筑牢孤儿安全保护防线,为全区孤儿织密织牢保障网。

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烈山区现有孤儿56名,每人每月领救助保障金1100元,1-8月份累计发放孤儿救助保障金47.3万元。区民政局在全市积极创新、争取上级资金给全区56名孤儿购买了医疗保险,保障了孤儿的合法权益,促进孤儿健康成长。

强化孤儿监护人监管职责。为了进一步做好孤儿假期安全工作,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区民政局给所有孤儿监护人发放《致监护人一封信》。特别提醒各位孤儿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人的教育和监管职责,教育引导儿童掌握预防防溺水和疫情防控知识。

组织发放生活物资。区民政局组织给全区56名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防疫包,里面有口罩、酒精,洗手液,叮嘱孤儿在特殊时期做好防护措施,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习惯。让全区孤儿清楚地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管好自己,保护好自己。

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夏季是青少年溺水多发期,区民政局委托淮北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邀请淮北市红十字会李时英老师为全区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作防溺水和自我救护知识讲座,通过列举真实的案例警醒大家,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溺水事故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性,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并在镇、村里进行入户走访工作,仔细查看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深入了解家庭状况,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及监护养育情况,针对孩子的苦恼和困惑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乐观地面对生活、认真努力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