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淮北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1208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3

微信图片_20210813173843.png

2021年8月13日上午,淮北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论述、省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一县三区、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妇联、市卫健委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把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作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系统工程,把市域社会治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推动各级综治中心衔接有序、指挥高效,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合作,形成联动联创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深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建设,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确保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社会安定,百姓安宁。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把市域社会治理重点任务再细化分解为可量化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按期、按质、按量向前推进。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在全省及至全国叫得响的示范品牌。要发挥群众力量,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自治活力,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市域社会治理体系。要综合督导检查,健全完善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