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公安局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
浏览次数:654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7

今年以来,濉溪县公安局依托县域内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临涣文昌宫,临涣镇革命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采用多种形式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解答民警思想之惑,厚植爱党之情,锤炼忠诚底色。

全面覆盖,提振队伍精神面貌。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全警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组织28个党支部、455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开展“寻找红色印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走进红色场馆,感受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示范带头,增强辐射带动效用。严格落实县处级以上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朱务平烈士纪念馆现场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30余人,共同学习朱务平烈士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举办“初心·使命·担当”微党课竞赛暨“百名书记讲党课”优秀党课评选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述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让全县干警接受深刻思想洗礼。

由面到点,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经常性。基层所队中思想问题是随时随地、普遍存在的,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解决好范围广度和工作频度。双堆派出所毗邻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茶余饭后的闲聊中,依托红色资源,挖掘历史故事、邀请老革命孙德文讲述淮海战役中惊心动魄的故事,跟民警辅警谈心,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使这个平均年龄38岁的集体,始终在濉溪偏远地区保持着昂扬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