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举办“学‘七一’重要讲话、做强国合格建设者”政治轮训班
浏览次数:557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中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政治轮训班,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汲取奋进力量。

8月12日上午,市中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中院院领导、专委、基层法院院长和市中院县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博物馆参观“百年党史 淮北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暨全市记录小康工程专题展”后,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位与会同志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余跃武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采用多种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对标、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中,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8月12日下午,市中院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亚教授,为两级法院党员干警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讲座。张亚教授的讲座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对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具体阐述,对全市法院融会贯通、推动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8月13日,两级法院干警以支部为单位,在上午充分自学的基础上,下午以集中学习研讨或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形式持续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警入脑入心,推动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培训班,两级法院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