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南黎司法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8314作者: 谢银平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8-27

近日,南黎司法所以“网格”为依托,积极开展“反电诈,我们在行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态势。

“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南黎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大街小巷,所到之处,将九大常见骗术一一展示给群众。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了“虚假中奖诈骗”“微信红包诈骗”“微信点赞诈骗”“电话短信诈骗”等身边常见案例,重点讲解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防范措施,提醒大家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务必牢记防骗口诀,即陌生来电要警觉不大意,网络信息要查证不轻信,可疑链接要谨慎不乱点,资金转账要核实不着急。

“一旦受骗要及时拨打110,详细讲述被骗经过,向公安机关提供汇款凭证或截图、聊天记录、通话记录等。”司法人员表示,如已告知骗子银行账号、密码,要尽快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挂失,一定不要在网上搜索报警方式、寻求帮助,谨防再次被骗。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和法治意识,用法治护航群众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