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相山区司法局扎实做好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
浏览次数:8206作者: 周明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8-27

今年以来,相山区司法局不断强化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在人民调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人民参与司法活动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开展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动员各所按照培育、培养计划要求积极开展第三期优秀人民调解员培育工作。落实人民调解工作经费、人民调解委员会补助经费和人民调解员补贴经费。进一步加强对相山区多元化解纠纷调解中心的业务指导,不断完善多元化解纠纷调解中心的工作机制、工作流程,规范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卷宗等,持续推进“百姓说事点”建设工作。

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对于重点帮教对象,严格落实“必接必送”工作。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帮教对象开展帮扶救助,协调辖区内企业解决刑满释放人员就业问题,帮助辖区内安置帮教人员寻找工作,为其提供工作机会。落实防疫措施,做好远程帮教会见工作,强化监地联系及问题解决,确保视频会见帮教工作高效运行。

推进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司法所队伍建设,壮大司法行政辅助人员队伍。开展理论学习、岗位练兵、专题讲座等,提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实战能力和岗位技能。出台《相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为全局司法行政干警立规矩、明纪律,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