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市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浏览次数:909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0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市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一办三班”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教整办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中院线索核查专班、顽瘴痼疾整治专班及各县区法院院长汇报了近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全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余跃武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扎实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第二批教育整顿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将全市法院教育整顿与第二批教育整顿上下联动、有序衔接,强化、延伸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效。持续深化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法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牵引和总抓手抓紧抓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抓好学习宣传,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加快线索核查进度。虽然线索核查“大头落地”,但是12337平台等仍然在接收、移交线索,全市法院也在自收线索。要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旧存线索尽快办结,新收线索加快办理,确保按时清零。对已结的线索开展“回头看”,做好群众接待、答复工作,对群众诉求妥善解决。与第二批教育整顿线索核查部门做好有效衔接,兼顾核查进度与实效。巩固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全力配合第二批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对标对表上级要求,集中精力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专项行动,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深刻认识顽瘴痼疾的反复性顽固性复杂性,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防止边清边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抓好包保责任,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要认真学习教育整顿期间制定的一系列制度,确保“上墙上心”。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切实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两级法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审判执行工作中,锚定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集中精力为群众办好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六是抓好统筹结合。注重均衡结案,提升审判质效,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执法办案的成果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