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维护司法公信力 筑牢廉洁防线 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 “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
浏览次数:851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2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率调研组到四个基层院,调研督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座谈。

调研组分别与各基层院检察长、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院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的主要举措、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检察长带头填报,以上率下,分管领导做好“一岗双责”,始终把全面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高检院、省院工作细则要求,做到专人负责,严格保密制度,定期进行督查通报,并将“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与干部选拔任用、年度绩效考核挂钩。要创新工作举措,打消思想顾虑,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使干警们真正认识到“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对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维护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重大意义,破除思想禁锢,将“要我报”的思想向“我要报”转变,让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成为每一名检察干警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各基层院检察长表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