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淮北市检察机关坚持初心使命 协同守护英烈纪念设施
浏览次数:9196作者: 吕慧 韩恒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21-09-10

6U2A4969.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制定的《全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近日,淮北市检察机关与淮北市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全市检察机关行政和公益诉讼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办案纪实》宣传片,检察机关详细介绍了2017年7月1日以来全市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通报了辖区内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打算。双方就如何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一致意向,决定成立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联合出台《淮北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形成英烈纪念设施保护长效机制,促进该市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工作深入健康持续开展。

淮北市检察机关将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协同淮北市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我市英烈纪念设施的保护,顺应时代的要求,引导“铭记历史 尊崇英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