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联手同心 合力推进——淮北市检察院牵头召开防范打击虚假诉讼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10322作者: 段续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21-09-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若干意见》,加强对虚假诉讼行为的防范和惩治,9月7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牵头召开防范打击虚假诉讼联席会议,全市两级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相关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派员出席,会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主持。

会上,首先针对涉及同一原告的四起有争议的民间借贷虚假诉讼案件进行研讨,由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案情,与会各方就案件的证据收集、法律适用、审理疑点难点交换了意见。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石志猛指出,本案案情复杂,要进一步梳理清案件的审理方向,形成完整的证据体系,准确把握法律适用,力求公正合理处理此案。胡守斌强调,必须要加强各司法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解决疑难问题,真正做到对虚假诉讼案件的精准监督。

会议深入分析了近年来虚假诉讼案件的特点和危害,以及虚假诉讼监督取得的成效,对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虚假证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性意见,并就今年7月27日安徽省检察院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和省司法厅四方会签的《关于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若干意见》展开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会议认为,法院、检察、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在联合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工作中,要加强日常联络,定期就虚假诉讼案件的防范和惩治情况、典型案例进行交换,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同时加强对案件的分析研判、共同研究、在协调处理重大疑难案件上形成合力,为净化诉讼环境、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司法公正以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