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市司法局召开法治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浏览次数:2205作者: 姜萌萌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5日,淮北市司法局召开法治建设专题座谈会,推进完善《淮北市司法局加强法治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年度机关法治建设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颛孙新龙主持,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就征求意见稿具体内容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各科室、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对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列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法治建设工作涉及考核的具体要求做出强调。

颛孙新龙指出,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机关,要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统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司法局更要争当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头羊。今年决心以“攻坚突破年”为突破口,通过完善法治建设制度、开办“法治讲堂”等多项举措,督促全局深化对法治建设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

颛孙新龙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等法治建设顶层设计,高标准提升全局法治建设工作水平;要坚持小步推进,持之以恒,不断缩小与先进地区、先进单位之间软硬件和人才队伍方面的差距;要坚持完善机关法治建设制度,会同党风政风建设制度,共同作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有力成果;要谋划好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要点,作为贯彻落实该实施意见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