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典”进社区 温暖万家 ——濉溪县法学会组织法学专家进入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
浏览次数:611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创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月15日下午,濉溪县法学会组织法学专家、副检察长周继红到濉溪经济开发区玉兰路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1.jpg

宣讲会上,周继红以现实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公序良俗从婚姻家庭、侵权责任、正当防卫以及农村宅基地流转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宣传,同时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互动,居民在受到法律教育的同时又得到了精美的礼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2.jpg

会后,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送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册,推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民事检察办公电话等线上法律服务平台,方便居民及时获取法律服务。

3.jpg

下一步县法学会将认真组织“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的社会认知度和司法公信力,促进司法机关依法充分履职。多措并举让普法活动“活”起来,让广大群众了解、熟知宪法、民法典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崇尚法律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