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普法志愿者走进县图书馆
浏览次数:419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5日周六下午,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联合县关工委、县民政局组织普法志愿者、退休检察官陈健到县图书馆举办了“良法善治、护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县法学会秘书长鲍文正、县关工委副主任李继业、县政法委防邪办主任王兆勇、县民政局未保中心主任闫栋和60余名青少年聆听了普法报告,县图书馆馆长赵敏主持了这次活动。

图片1.jpg

陈健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未成年人的定义、享有的权利入手,着重讲述了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案例通俗易懂,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目的、立法依据,法律适用原则等。

在解读之后,陈健同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对有关提问进行抢答,题库涉及党史、宪法、民法典、防邪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同学们受到法治教育的同时,也获得了精美礼品。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法律底线、强化了规则意识、提升了法治素养,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