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微信+”警务助力公安工作再提升
浏览次数:7708作者: 张晨   发布时间:2021-11-10

 

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不断探索、完善推行社区“微信+”警务模式,推动微信群在加强治安防控、深化平安创建、创新社会治理、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应用,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8月30日,杜集分局已建立微信群112个,覆盖28社区,18910名群众进群,微信群在警务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微信群里的小信息,往往蕴含着巨大的信息量。为此,岱河派出所社区民警葛成恩一点也不马虎。8月28日,葛成恩收到辖区居民发送的一条带着详细地址的微信信息,他凭借着多年从警的经验,立刻意识到问题隐患,这一定是一条报警求助信息!果然,接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对一名女子施暴,民警立即当场制止,并将双方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经了解双方是夫妻关系,因琐事发生争吵,后引起剧烈打斗。针对男方殴打女方造成家暴行为,派出所依法进行了处理。

 

每天早晨,社区民警张洁雪就将反电诈的小妙招及时推送到每一位社区居民的手机上。近日,一些社区居民在群里咨询:总是收到含有验证码的短信,是不是诈骗?张洁雪在群里为他们现场答疑:“这可能是由于信息泄露所致,不要把验证码告诉任何人,骗子就难以得手。”张洁雪还手把手在群里教大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给手机开启全方位的诈骗预警。

 

社区微信群也为警民间、邻里间搭建了一座连心桥。8月27日晚上,段园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一名12岁的男孩在路边疑似走失。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孩患有智力障碍,无法与人正常沟通,也无法提供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也无法查询到男孩的身份信息,社区民警朱辉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把男孩的照片发到社区群里,想看看有没有人认识男孩。没想到,没过一会朱辉的手机就响了起来,辖区居民小李说:“朱警官,这个男孩我认识,是欧集村老王家的孙子,他家里人正找着呢!”民警立即联系该户人家,最终把男孩平安送回家中。(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