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盼了28年的团圆时刻 “宝贝回家”助被拐男孩找到亲人
浏览次数:26468作者: 朱冬   发布时间:2021-11-11

28年前,年仅4岁的四川籍男孩薛长龙在贵阳被拐。多年来,他的身世成了一个解不开的结。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在警方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他的寻亲之路终于划上完美的句号。近日,薛长龙从北京乘坐高铁来到淮北,与正在我市打工的亲人团聚。

迟来了28年的团圆,让一家人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们紧紧相拥,泣不成声。母亲兰瑞先看着自己的儿子,思绪回到了32年前,当时她将“龙龙”过继给了在贵阳居住的弟弟抚养,没想到正是这个决定让她再也见不到了儿子。

“1994年回四川的时候,我弟媳妇说,你的小孩1993年就丢了,大人在屋里洗衣服的时候,龙龙在外面玩被抱走了……”说到这兰瑞先泣不成声。

四岁半的龙龙就这样被拐走了。虽然当时兰瑞先一家人多次寻找,但是却如同大海捞针,杳无音讯。

被拐后的薛长龙被带到福建一农户家中抚养,起名陈某基,在他小的时候就隐约知道自己并非亲生。“依稀记得当时在租住的房子附近玩,一个男子给他吃香蕉后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自己在一个小房子里,有好多跟他一样的孩子被关在了里面。再后来就被带去坐火车,记不住坐了多久的火车,最后来到了福建莆田的养父母家。”薛长龙说。

长大后,养父母向他讲明了身世,薛长龙找寻亲人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

“一直想过找寻亲人,但是不知道从哪个平台找,直到最近,我媳妇通过‘宝贝回家’这个平台帮我找寻亲人,经过采血匹配,终于有了结果。”薛长龙告诉记者,信息提交不久,很快就得到了“宝贝回家”网站的志愿者反馈: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一户丢失孩子的信息与薛长龙提供的信息相似度很高。最后根据DNA认证,双方均确认彼此就是失散多年的亲人。

“第一眼看到照片,觉得太像小时候了,弟弟跟我也挺像的,这真的就是不会错。”姐姐薛芳说。

如今,经过多方力量的帮忙,分离28年的一家人终于团聚了,这一刻他们心中充满说不尽的喜悦。对于辛苦付出的民警和志愿者,薛长龙一家人更是有道不尽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