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街嫂茶室话平安” --淮北市妇联开展11·25反家暴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7821作者: 许娜   信息来源: 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24

 

6.JPG

 

3.JPG

“11·25”国际反家暴日来临之际,为深化“平安家庭”建设,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11月23日上午,淮北市妇联、濉溪县妇联在临涣镇街嫂茶室婚调中心开展了以“创建平安家庭 助力市域社会治理”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

市妇联邀请了来自安徽安港律师事务所的代秀丽律师为大家作《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代律师用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结合生动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什么是家暴、如何预防家暴、遭遇家暴后如何维权、如何收集证据、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法律知识,同时也深入讲解了《民法典》婚姻篇中的亮点法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基层妇联干部还现场交流讨论了工作中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的方法和技巧。妇女群众对生活中遇到的具体的婚姻家庭法律问题进行提问,代律师耐心给予解答。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宣传活动很接地气、很实用,不但讲解了法律知识,还交流了工作方法,回去后我们好好运用,再有遭受家暴的妇女姐妹向我们求助,我们一定处理得更好!”

活动尾声,开展了《反家暴法》知识有奖问答,充分调动了现场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大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把反家暴宣传活动推向新的高潮。